m1.jpg

沒想到我的2008年最後一天,竟然會消磨在麵糰、蒸籠與兵荒馬亂之中。

家裡附近有個法會,原本想省點錢,自己動手作些饅頭,再買點水果,湊成一桌去參加普渡祭拜,結果作饅頭比我印象中的還困難,或者是說事前準備的功夫不夠,幸好是在鎮上專賣店買來機器揉好的麵糰,只要切塊整形即可下蒸籠,不過還是讓我們幾個人手忙腳亂,累的半死。

我娘一會兒說麵糰切塊要細長型,嫌我弄得跟包子一樣,一會兒又說我拉得太長,跟竹竿似的…… 反正就是在旁邊喊來喊去,喊得我們越來越緊張。也不想想看我把今年的最後一天花在誰身上…… 說要參加普渡的不就是她嗎?說要作饅頭的不也是她?

總之,我早就認了。

來幫忙的是接替我在社區工作的新任經理,還有暑期在社區工讀的年輕美眉,三個人第一次知道作饅頭沒有想像中的容易。不過做完後,看著一整桌有些瘦弱的饅頭軍團,感覺還是蠻有成就感唷!


下圖:剛整形好的地瓜葡萄乾口味,看起來很方正
m3.jpg


下圖:蒸好後 …… 形狀歪歪斜斜
m4.jpg


下圖:最成功的是黑糖口味,又Q又細緻,但是看起來還是像包子
m2.jpg


2008 年剩下最後幾個小時,不知道各位朋友想怎麼度過,不過,我得先去換下身上斑斑點點的工作服,再洗去身上的麵粉味,然後坐在電腦前,好好回想依然驚濤駭浪的2008,恭迎2009新年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h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