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jpg

作者:山本百合子
譯者:鄭景伊
出版社:麥田出版社
本書由 eggshell 愛讀書俱樂部贊助提供:請按我→ eggshell 敲開美好生活




收到這本書的時候,看到封面是Le Creuset 風格的燉鍋,上面站了四個人加一條狗,手繪風格和配色很可愛,我忍不住馬上翻開閱讀。

我讀書的速度一向快,又加上手邊的工作正在趕著,所以很快看過一遍後就放下,然後又繼續日日夜夜按計劃趕工,直到告一段落,才捧起懸在心上的這本書,利用週末的下午,仔細來回閱讀,恍然大悟這本書的妙處。

談的內容果然都是和廚房飲食有密切關係,從有牛角可頌的早餐起頭,接著是長棍麵包,咖啡,礦泉水,糖漿,沙拉,牛排配薯條,法式塔派,餐後酒,飲食的部分談完,接下來聊的是廚房的設備,包括烤箱與三種神奇廚具,餐桌與隔熱墊,餐具,布製品,甚至買菜用的菜籃子,最後還附上老阿媽的食譜以供參考。

仔細讀完之後,感覺自己對於巴黎人的生活認知,似乎重新整理過了。我想大概也有很多人會和我一樣,到了巴黎要去喝杯咖啡,也知道要去瑪黑區走走,順便買根剛出爐的長棍,在餐廳吃牛排配薯條,在熱食店買盒沙拉加個鹹派當作午餐,喝紅酒這就不用強調了,大家都知道去了法國當然要喝葡萄酒,可是……

我知道剛出爐的棍子麵包有多好吃,可是並不知道原來外表比較有燒烤顏色的棍子,有可能是二次回爐的冷麵包;我知道街頭四處都可以買到新鮮沙拉,可是並不清楚巴黎的沙拉會以哪幾種生菜為主;我知道餐廳裡的牛排會配薯條,可是我不知道法國原來是歐洲最晚種植馬鈴薯的國家。

下圖:老阿媽示範果醬做法
122718.jpg

下圖:巴黎人常喝的礦泉水
122719.jpg

下圖:看到水果甜派,想著不知何時才能再去巴黎122721.jpg

下圖:這裡面的生菜,你吃過幾種呢?122720.jpg


朋友們,看書才能長知識啊。

以往對巴黎的印象太片段,經過這本書的整理,所有的認識又重新排列一遍,清清楚楚,有條有理,好像又和巴黎的距離更接近了些。

山本百合子的文字讀來很輕鬆(當然譯者的功力也很好),但內容的結構很紮實,我個人認為若是喜歡巴黎生活的朋友,應該可以買來當作工具書,畢竟生活在巴黎,吃吃喝喝最重要,不是嗎?


本書由 eggshell 愛讀書俱樂部 贊助提供:請按我→eggshell 敲開美好生活



12272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h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