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723.jpg

寫完一本稿,感覺好像小朋友交了作業,心情格外的輕鬆。一直想吃火鍋,趁著今天剛交稿的空檔,趕緊準備去。

搜括了冰箱,除了蔬菜很多之外,好像沒有什麼「鍋物」,想起冷凍庫還有些絞肉,索性做個過癮,自己捏丸子了。

h9.jpg

材料:

豬絞肉(亦可用雞絞肉) 600克 (1斤)
家常豆腐 1 塊
全蛋 1 顆
薑泥 1 大匙

調味料:

鹽 2小匙
醬油 1小匙
白胡椒粉 1 小匙
芝麻香油 1 小匙

h8.jpg
(白白的小點就是豆腐...)

作法:

1. 將全蛋打散打勻後,和其他材料與調味料一起放入調理盆中。(如果沒有,就像我拿個大的電鍋內鍋也可以。)
2. 雙手洗淨,把所有材料與調味料拌勻,豆腐也要捏碎,然後抓起絞肉團用力攪拌並摔打。
3. 攪拌摔打至緊實有黏性後,即可準備捏丸子。
4. 取一湯鍋,加水後煮滾,將捏好的丸子放入,煮至浮在水面,即可撈起排盤放涼,作為火鍋料。


h7.jpg

備註:

1. 摔打的越久,丸子的彈性會越好,沒力氣摔的話,可以讓攪拌器幫忙。
2. 加豆腐的原因,是為了減少丸子的熱量。丸子裡面可以加很多配料,例如紅蘿蔔、洋蔥、甚至玉米粒,朋友作給孩子吃的時候,還會在裡面包上一小塊起司呢。
3. 請自行斟酌調味料的比例,我個人做法是習慣先丟一小丸煮來試口味,太鹹太淡都還來得及調整。
4. 也可以把捏好的丸子直接放入火鍋裡,若是不計較形狀,也不用事先捏圓,以湯匙直接撥入滾煮的火鍋中即可。(很多火鍋店都有提供新鮮的花枝丸漿之類的,自己撥進鍋裡慢慢煮,不是嗎?)

h6.jpg

自己做的丸子很清爽很健康,尤其加點薑泥進去,不但可以去除肉腥味,還可以讓身體更溫暖。

豬肉丸子的做法真的很簡單,大人可以帶著小朋友一起做,吃起火鍋來就更有趣了。


同場加映 -- 請按我 ~~ 變奏版 之 和風漢堡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h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