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底北上開會的時候,在台北火車站二樓的微風廣場逛了很久,終於下定決心走入【花月嵐】。

想吃日本拉麵很久了,可是總擔心踩地雷,白白浪費銀兩,尤其又是在台北火車站裡,擺明是賣給往來旅客,感覺上更不可靠了。

既來之則安之吧。店員熱情的招呼聲,果然頗有日本風格,快速的讀完厚厚一本菜單,我點了招牌的【味噌拉麵】。






一端上來的氣勢確實有讓我小小雀躍了三秒鐘,可是,那半面蛋,為什麼是水煮蛋?吃拉麵應該要配所謂的『半熟卵』啊,把軟軟的蛋黃和拉麵攪在一起,濃郁口感讓麵條更有滋味。

熱騰騰的拉麵上桌,當然是先喝一口湯囉。從店裡的海報、菜單看來,【花月嵐】很以湯頭自豪,湯色看來是符合白湯的基本色調,喝起來也很濃郁,尤其我點的又是味噌口味,這樣的湯頭搭配拉麵咻咻入口,應該算是不錯。



叉燒肉也OK,軟嫩適中。吃了幾口拉麵後,我忍不住想玩玩桌上的調味罐了。



先加了幾滴『花月嵐秘傳拉麵醬油』,味道頗甘甜,不愧稱為『秘傳』。接下來是紫蘇粉,聞了許久實在難以揣測味道,於是加了一小小半匙,一試才發現這紫蘇粉是鹹的!

味噌湯已經夠鹹了,還加了秘傳拉麵醬油,再加上紫蘇粉……我很想趁著服務人員不在時,偷偷倒杯開水進去!

自作孽呀,明明沒法兒吃太鹹的。只得把拉麵快快撈起吃完,幸好麵條的口感不錯,只是大概因為湯頭的關係,吃到後來有些發苦了。(鹹到會苦?)
 



終於吃完麵了,瞥見桌上那罐號稱『激辛』的辣韭菜,據說是花月嵐的招牌配菜,就像吃牛肉麵要配酸菜一樣。我當然沒試,不過掀開來拍著照片也不為過啦。





結帳時忍不住問了水煮蛋一事,服務人員說日本總店是放水煮蛋沒錯,並非一般拉麵店所使用的半熟卵,我半信半疑的離開,回家後查了花月嵐的日本網站,還真的是水煮蛋哩……

我難以評論這家店的拉麵品質,雖然麵質OK,但是湯頭似乎過鹹了些,加上沒有我特愛的半熟卵……雖然服務態度很好,可是實在難以打上星號。

有興趣的朋友還是可以去試看看,畢竟店裡的裝潢和氣氛還真熱鬧呢。
 

花月嵐拉麵 : http://www.kagetsu.co.jp/menu/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h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