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導演吻上作家之後,我的心口怦怦跳,揣想著若是就這樣完結篇,其實也沒什麼不可以…… 不過,在21集裡的彷若是親情勝愛情的劇情之後,導演像是鬼般地出現在鐵道上(有誰可以告訴我,這人到底是從哪冒出來的?),我忍不住狂笑了。 

「花,都謝了。早說過要一起來的。」
「這裡……你怎麼……?多情並不知道我來這裡……」
「從現在起,我比多情離妳更近,跟徐恩英。」 (不是作家,而是他的女人)

「你媽媽呢?」
「她說,不喜歡了不起的女人。」停了一秒,這男人說:「不過,我喜歡。」
「一起去求得同意吧。」
「一起去土豆湯店,正式介紹我。」
「可以做得到吧。」

這男人的意思是,無論是我媽媽還是你媽媽,我們一起克服問題吧。
 
導演以作家的名台詞取笑了她,然後向她伸出手。徐恩英終於笑了,導演鑑定過的嫩手滑入他的,緊緊的握在一起。

早就過了風花雪月的年齡,這樣看似清淡的一幕,卻讓我心口一緊,眼淚莫名地掉了下來。





再多的保證或是承諾,已經不是那麼重要,能感動經歷人生的熟女,還是得靠發自內心的真誠。




(未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h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