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春天這種乍暖還寒的季節,是該吃點香辛料促進發汗,好提昇我那破弱的免疫力。
我喜歡自己做飯糰帶便當,今天就配合春光,來個珍珠洋蔥燒 + 嫩薑燒 飯糰吧。 

珍珠洋蔥燒肉飯糰 (兩人份) 
材料: 
La Jardin 手工珍珠洋蔥Chutney 醬 2 茶匙
火鍋肉片         6 片 
醬油                 半茶匙 ( 請自行斟酌 )
橄欖油             少許 



做法: 
1. 將肉片一片切成三片,這樣做起飯糰後,比較方便入口,免得還要齜牙裂嘴的咬斷肉片。 

2. 到入少許橄欖油於平底鍋中,稍微加熱後即加入珍珠洋蔥醬一同拌炒,接著下火鍋肉片,中火炒至八分後,淋上醬油 (請自行斟酌用量),炒至熟後即可起鍋。 

3. 在飯糰的模型中先盛入三分之一的飯量,夾上珍珠洋蔥燒肉,再把剩餘的空間以米飯填滿,然後用力一壓 (多壓幾下,飯糰才能紮實),即可倒出來盛盤。 






嫩薑燒肉飯糰 (兩人份) 
材料:
嫩薑末             2 茶匙 
火鍋肉片         6 片 
醬油                 1茶匙
味琳                半茶匙
橄欖油            少許 

做法: 
1.將肉片一片切成三片,這樣做起飯糰後,比較方便入口,免得還要齜牙裂嘴的咬斷肉片。

2.倒入少許橄欖油於平底鍋中,稍微加熱後即加入嫩薑末一同拌炒,直到清新的薑味飄出後,淋上醬油和味琳略炒,接著下火鍋肉片,炒至湯汁八分乾後即可起鍋。 

3. 在飯糰的模型中先盛入三分之一的飯量,夾上嫩薑燒肉,再把剩餘的空間以米飯填滿,然後用力一壓(多壓幾下,飯糰才能紮實),即可倒出來盛盤。



飯糰的表面可以灑上一些三島香鬆更添風味,也可以包裹海苔,或是沾上嫩薑燒肉 / 珍珠洋蔥醬燒肉 的湯汁,然後以平底鍋兩面煎香亦可,總之,大家可以發揮創意,想怎樣、愛怎樣,都可以隨心所欲。 




再搭配一些清爽的時蔬,輕鬆就能完成午餐餐盒,營養又簡單,很樂活吧? 

註:
1. PEKOE 的La Jardin 手工珍珠洋蔥Chutney 醬極好,湯匙舀起,汁液濃稠,一顆顆迷你洋蔥泛著光澤,洋蔥味兒香氣清新,嚐起來像是果醬般,帶著甜味,可以當作果醬塗麵包,也可以剁碎拌加入沙拉醬,作成獨特風味的生菜沙拉,很適合不喜歡洋蔥嗆味的小朋友嚐試。 



2. 老薑搭配燒肉比較夠味,但因為已是春天,擔心老薑會過於躁熱,因此改用嫩薑代替,想要濃厚口味的朋友,建議改用老薑。 

3. 飯糰可以捏圓也可以捏扁,隨自己喜好即可,若是真要好看點,要省事點,可以直接買模型。飯糰模型哪裡買?【大創39元均一】應該會有,還有很多日式雜貨也可以尋得到。 

下圖↓:兩個連在一起的模型比較省時省力啦 ~~



下圖↓:底部的設計在倒扣時容易把飯糰推出來
arrow
arrow

    march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