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說明 :即將舉辦校慶活動的學校,門口甚是熱鬧

為了招攬學童參加5/3 即將舉行的小番親體驗營,上個星期五,我和社區的楊校長跑了六所國小。

我算不出究竟有幾年不曾踏入當年就讀的國小,更別提鎮上其他及附近的學校,完全一整個陌生呀。

不過這些都不要緊,有熱心的楊校長引導介紹,我在各個校長面前鞠躬哈腰,遞上名片和活動簡單。

每個學校都有不同的風景,沒有比較確實難以想像。例如某個國小的校長室寬大舒適,熱茶也喝來特別甘醇。成立才剛十年的某個國小,學生們正在為校慶活動暖身,操場上舉辦拔河初賽,加油聲掩蓋了我們的談話聲。

或者像是距離鎮上有點車程的某校,每個年級僅有一班學生,遊走校園中,朗朗書聲十分悅耳。

還有一個學校更妙,當我們在走廊上等待該校校長時,路過的小朋友紛紛恭敬的對我們說:「客人好!」,害我又高興又驚訝,真有禮貌呀。

家裡一直沒有小朋友,我和這個階段的孩子距離很遠,不清楚目前的教育體制,也不知道該如何和他們相處。但是走過這些學校,心情是新奇中帶著感動。

忘了是哪個朋友曾經說過,鄉下的孩子果然還是單純天真,管教容易些,家長溝通上也比較能理解。看著這些孩子紅撲撲的臉蛋,感覺明天還是有希望的。

很有趣的體驗,是以往的業務面不曾接觸過的,所以就這樣紀錄下來了。

關於小番親體驗營: http://blog.pixnet.net/soulang/post/158468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h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