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沒想過,會有讀者因為看了那本被我藏在書櫃最角落、不敢拿出來多看的第一本小說,而寫信給我。
 
事情是這樣的,上週進入被我關閉八個月的無名網誌,原本是想把裡面幾篇短文抓出來存到自己的硬碟,卻發現有人在裡面以悄悄話的方式留言,表示希望和我討論幾個問題。這個留言正好是在我關閉網誌的前兩天,我竟然沒有發覺,就這樣把這位朋友的熱情鎖在無名的網誌裡。
 
這位署名【隨風】的朋友,真的真的非常對不起!大家都知道我烏龍慣了,請您見諒吧!
 
為了表示萬分的歉意,我決定在這裡公開的回覆您的問題,如果我們有緣,相信您一定看得到這篇…

 
妳好,這本小說我看完三遍後,很驚訝會出現在言情小說界…

其實我也很驚訝會被言情小說的出版社收稿,更驚訝還有人願意翻看三遍!! 之前投了商周、皇冠等等,大半年過去,得到的是非常客氣禮貌的退稿單。
 
在自暴自棄之下(咦?這樣說好像也不太對),就轉投了常看的飛田出版社(還不是因為席絹、于晴和樂心),沒想到稿子寄出一個星期,就被通知過稿了。
 
我知道這本小說實在不夠格稱沾上言情的邊,沒有美麗若仙的女主角,也沒有富可敵國的總裁或是黑道大哥,這些和我的生活距離很遠,所以從來不敢認為自己有本事寫言情小說。
 
 
因為內容太清新,很像張曼娟或是同期文學獎的風格,也可說像幾年前流行的網路小說…

張曼娟?文學獎?您確定看的是我的小說嗎?會不會差太遠了?(喜極而泣中)
 
妳會繼續寫小說嗎?希望是。

我也希望是,因為可以賺錢來用。(我承認自己很俗氣)
 
不過,在連續兩本被飛田拒絕後,我已經轉向其他出版社,而且內容很言情,很明顯是為了賺錢,所以,請不要對我有期待了。(泣)

 
聽說第一本小說都是反映作者自己,很好奇這是真實故事嗎?

我也同意這種說法,畢竟第一次寫作的時候,比較不那麼匠氣或套公式。至於故事真假,這就不要再問了,應該有五成以上是真實的,不過不見得是我的故事,很有可能都是來自周圍的朋友。( 很可疑的說法 )

 
喜歡裡面的人名,和言情小說會用的不同…

告訴你一個秘密,其實那些大多是真名,不過筆劃數算起來不太好,若要給孩子取這樣的名字,可能還是要斟酌斟酌。


我從大約第五章後越看越感動,可前半本和後半本的感覺差很多…

有個出版社的編輯拿著某一本稿子問我,這稿子,確定都是妳自己寫的嗎?前後段給人的感覺不太一樣。
 
我當然很尷尬,也很清楚自己的毛病。只能說是萬事起頭難,至今寫出來的稿子(也僅僅三本),幾乎每本的前半段感覺都很不順不流暢,很卡很澀,好像老爺車要上路一段時間後才能跑的起來(什麼比喻!難怪都寫不出稿子)。
 
大概是我功力尚淺吧,請大家包涵了。(難道以後只能看後半段嗎?唉。)

 
最後我想說,在第一章兩人重逢是因為傑苓想吃螃蟹,所以才會去百貨公司,可是照理說,孕婦都知道不該吃帶殼海鮮,因為容易讓貝比過敏,再者,螃蟹應該不會去百貨公司買,所以這個環節好像安排的不是很好…
 
我真的太佩服您了!由此就知道,我從來沒有懷孕的經驗(這也算理由嗎?),所以在佈梗時,也沒考慮太多(其實是我想吃螃蟹),不過,百貨公司也可以買到不錯的螃蟹喔,就當作那位沒常識的孕婦想吃北海道的帝王蟹好了,如何?
 
 
有人這麼認真看我的拙作,真的萬分感動。問題回答完了,希望還有機會繼續感動下去。
 
這本書我會放在【愛情留級生】這個資料夾裡,有興趣、不嫌棄的朋友,歡迎過幾天後再來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h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