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為自己好好作頓早餐,總之匆忙的從餐桌上抓個麵包,或是快速的沖杯濃湯之類的簡單了事。

想念平底鍋吱吱作響、飄著蛋香的晨分時光,明知道沒有充裕的時間,可是心底就是很想很想呀…

既然想,那就快做吧!

只是炒蛋還不夠,既然要做就盡情做到底。拆開牛肝菌罐的封口,一陣清香撲鼻而來,我的心情開始高昂起來。

牛肝菌之於西式料理,就如同香菇在中式料理的地位,無論是用來爆香或是單純的口感享受,都是嚐過就難以忘懷的好東西。捨的花錢的話,一大把和其他菇類以橄欖油煎炒過後,就是奢侈的前菜,或者作燉飯時灑上一些,炒野菇義大利麵時也千萬別忘,保證滋味絕對截然不同。

牛肝菌炒蛋,五分鐘就能搞定,香氣一樣讓人惦記牽掛:

材料:

牛肝菌數片(依個人喜好)
雞蛋兩顆
少許鹽之花 喜馬拉雅岩鹽




作法:
一、 牛肝菌快速沖洗後,捏成小塊,以少許熱水泡開,撈起備用。
二、 以泡開牛肝菌的水,倒入蛋中一起打勻。
三、 平底鍋中放入一匙橄欖油加熱,加入牛肝菌,以小火拌炒一分鐘。
四、 打勻的蛋液到入平底鍋中,覆蓋在牛肝菌上,調整爐火為中火,並以筷子快速的在未熟的蛋液中劃圈圈,直到蛋液逐漸成碎塊狀,大約八分熟即可起鍋。
五、 灑上鹽之花 喜馬拉雅岩鹽,即可食用。




小小叮嚀:
◎ 加入泡過牛肝菌的水,香氣會比較濃厚,但是炒蛋的顏色會變深,若喜歡鵝黃色的炒蛋,那就別加泡過牛肝菌的水囉。
◎ 以筷子炒蛋,可以保持猶如滑蛋的嫩度,但是爐火千萬要保持在中火,才不致把蛋炒的太老。
◎ 也可以在蛋液中加入起司、培根丁、洋蔥末等配料,做成豐富的美式蛋捲。(不過這得有點技巧,趕時間的時候,還是炒蛋比較容易吧。)


好東西哪裡買?這裡 -- PEKOE 精選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h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