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看我寫稿寫的發狂,幾度對著她大喊『才郎已盡』(註1),慷慨的給我幾張奇美咖啡館的餐券,要我趁著週末去找尋靈感。

恭敬不如從命,我抱著鬼畫符般的稿子匆匆前往。

早就聽聞遍設於奇美集團內部的奇美咖啡館,只是,這回若不是朋友仔細的說明,我還真不知道奇美的領域早已跨入成大校園。

下圖:像這樣簡單的建築,若不是外面貼的海報,大概很難和咖啡館聯想在一起吧。


下圖:不知道是不是呼應奇美內斂而樸實的企業風格,裡面的裝潢依然是很簡單。入口處擺了簡單的耶誕樹,毛玻璃上貼了幾張海報。


下圖:柔和色彩的牆壁與沙發,一切都很中規中矩。


下圖:裡面有一個區塊的感覺就完全不同,是奇美博物館的商品販賣區,還擺放了鋼琴呢。據說週末夜晚會有現場演奏。


裝潢雖然簡單,但是光線設計的不錯,感覺很優雅安靜,加上播放的古典音樂,很適合寫稿,真的。


下圖:先點了一個起士蛋糕當作下午茶。


一個60元,蛋糕體奶味濃郁,配著上面厚厚一層帶著酸味的櫻桃醬,剛剛好。(註2)

下圖:寫稿寫到萬家燈火亮起,於是點了晚餐來吃。


供應的餐點選項不是很多,很明顯的是來自奇美食品廠的冷凍調理包。排骨肉選的是帶骨小肋排,熬燉的十分軟爛,而且份量十足,反而顯了那兩丸白飯有點少了,若是能增加飯量,想必就很適合大胃口的年輕同學們。



配菜也是中規中矩,青花菜、玉米、櫻桃蘿蔔,全都是水煮風格,可以沾著排骨醬汁來吃。另附牛蒡絲和柳松菇,雖然一入口就知道是從罐頭來的,但是可以感覺確實努力想在菜色上增加纖維質。(註3)

無錫排骨,188元。以我這幾年幾乎吃遍台南咖啡館的經驗值來看,尤其是最近物價飛漲,這個價格真的已經算是很划算了。

真好,找到一個可以經濟實惠又可以安靜寫稿的地方,謝謝好友的免費招待券囉 ~~


註1:正確說法是江郎才盡,我果然沒救了。
註2:切片蛋糕全都是從奇美食品廠來的,冷凍櫃裡另有賣一整個的蛋糕,可以外帶回家。
註3:單點餐點是188,套餐238,附湯品、70元飲料、甜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h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