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老天爺有被我感動到,這個月發票開獎,給了我一個200元的小獎。 

為了省卻銀行奔波,我直接在 7-11 兌換並且儲值入 icash 卡。在等待儲值的過程中,我隨意在18°c冷藏櫃閒晃,發現有新貨【炭火燒三色雞肉飯】上架。 一看就知道完全是日本風格的地雞便當,正合我胃口,沒有太多考慮,就以這一盒當成午餐了。 

太欠考慮的報應,就是踩到地雷,誰叫我看到這類型的便當就會衝動失控呢。 最近半年,中午若是有買便當的需要,全家的【日式超值雞便當】經常是我的選項,所謂有比較才有高下,我決定這回要把兩家同類型的便當寫一篇評比,算是做個紀錄。

價格  
7-11:65 元。
全家:55 元。


外觀  
7-11:如下圖↓  這三色雞肉飯可說是豪邁有加,顏色也很討喜,大概會是人見人愛的那種感覺(這就難怪我的衝動了)。 


全家:如下圖 乍看之下,份量似乎秀氣了些。




烤雞肉片  
7-11:如下圖號稱是採用來自日本的炭烤醬,我挾起一塊就往嘴裡塞,確實有淡淡的碳烤味兒,但是雞肉似乎醃漬的不夠入味,咀嚼幾口之後就會感覺雞肉原有的肉腥味,是日本來的炭烤醬捨不得多用嗎? 


全家:如下圖雞肉片是秀氣了點,標準的照燒風格,淋上醬汁,甜甜鹹鹹,滋味還好。(總比有肉腥味好…) 


其實這種雞肉便當,我喜歡的並不是那幾片雞肉,而是鋪在旁邊的蛋末和肉燥。 

蛋末  
7-11:如下圖蛋末的顏色深了點,應該不是鴨蛋吧?口感有些老而無味,我給了個大叉。


全家:如下圖
顏色比較偏淡鵝黃,比較柔軟,嚐起來有甜味,配飯吃也不錯。 


肉燥  
7-11:如下圖繼烤雞肉片與蛋末之後,我又想給個大叉了。從來沒看就7-11的便當會出現那麼…怎說呢?姑且說是粗礦作法的肉燥吧。摻了洋蔥末的絞肉大小粗細不一,吃起來有些澀感,口味偏鹹… 天啊,這真是 7-11 的便當嗎?



全家:如下圖我最喜歡這個便當裡的肉燥了。顏色較淡,沒有肉腥味,調味溫和略帶甜味,但是口感細緻滋味豐富,非常適合下飯,通常我會把蛋末、肉燥先和飯拌勻,然後再配雞肉片和配菜來吃,感覺就是豐富兩個字。


配菜
 7-11:只有醃漬的蘿蔔絲…
 全家:有海帶絲和醃蘿蔔絲,剛好有合到我… 

米飯
7-11:覺得米粒有點大顆,彈性也不若往常,是我的錯覺嗎?
全家:很有粘性,真是太適合拌肉燥了。

也許是以前曾經在日本的【武藏野便當】工廠打工過,所以對 7-11 的便當有一種莫名的偏好,想不到這次會踩到地雷,雖然花費的是天上掉下來的小小獎金,還是難免有些扼腕和不甘,希望只是我個人的偏見而已,7-11 可得再加把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h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