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1031s  

﹙每次看到這張照片都會反射性的鼻酸,拭淚。這是妹妹女兒牛小妹剛出生時,雖然那時候我媽已經開始全身水腫,但因為喜獲外孫女而洋溢的笑容,真的教我懷念。如今,仍讓我媽一展笑顏的,居然也只有牛小妹了。嘆。﹚

【媽媽,妳到底怎麼了】的病房記錄在這裡,請由此去 → 直接按我比較快~~

我的媽媽生病了。這兩年多來,我忙於居家照護和醫院治療,像是闖關遊戲,經歷了一關又一關驚悚詭異的挑戰,在我無知的人生旅途中,猶如不小心誤闖訓練營般地,接受各種令人想痛哭、卻又得忍住的無奈試煉。
 

march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一向匆忙的旅途中,我很少為了非吃、必吃甚麼而排隊,但這日,為了這碗鍋巴,我在冷風中站了半個小時。

因為值得,所以我要寫出來。

一開始是因為看了卡瓦納大人的詳盡介紹而心動 ( 請按此去: 卡瓦納@京都 自由滯在 ),後來確實也要到祇園附近一趟,所以就決定去試看看。

我到的時候才(?)上午11點多一點點,門前已經是長長人龍,在驚嚇中先去登記表寫下自己的姓氏,但心底其實猶豫著,真的要繼續排下去嗎……?

 

文章標籤

march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1224s.jpg

朋友提到思念日本的沾麵,我突然想起過年前也曾去了南紡夢時代的『三田製麵所』

南紡夢時代的B1有三家頗精采的日本麵店。要吃沾麵請進『三田製麵所』,北海道第一名的『梅光軒』拉麵在隔壁,再過去即是『樂樂庵』的烏龍麵。那日我媽作完復健課,直說想吃拉麵,於是就奔至這裡了。

march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7781ss.jpg

 

2013 年夏日的八日京都旅行今年六月幸運地又來了趟六日京阪行,其中在京都住了四夜、大阪一夜。

 

文章標籤

march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G_8010s    

用最快的速度,簡單記錄我家常去的海鮮餐廳。

英賓海產餐廳,位於嘉義布袋港附近,二十多年前還是個簡陋的小海產店時,我爸媽就喜歡來嚐鮮,順便從布袋港買些新鮮魚貨回家。媽媽生病後,這兩年我們平均約一兩個月就帶媽媽來一趟,希望她心中的小幸福繼續在記憶裡上演著。

下圖↓:位於布袋港的反方向,馬路邊就有超大扛棒,google 一下很容易就能找到。

IMG_8062s

march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03s  

我發誓,我真的沒想過自己會變成進香團的一員

 

起因是前同事去年就建議我去參加媽祖遶境,說她只要有去的話,那年的運勢就特別好,之前我也曾經聽過類似的話,撥弄得我已經有些心動了,加上媽媽從今年農曆過年的前一周就開始住院,已經住院第三次,實在很不平順,於是我決定在2013年遶境的最後一天,衝去拼看看! 

因為事先沒有規劃,也沒有同伴,我決定跟著鎮瀾宮舉辦的『一日體驗營隊』走,看了行程表,是今日早上九點在清水車站集合,沒問題!我去!

march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因為Statins 藥物副作用而掛急診,這一住就又是三個星期,終於,媽媽出院了。回家後,還沒平靜幾日,媽媽開始抱怨腳痛,而且是左小腿莫名的痛。摸不出有什麼異樣或腫塊,但就是感覺疼痛,不知如何形容的痛感。



我想起某位朋友的父親也曾因小腿疼痛多時,檢查好幾回才赫然發現是靜脈血栓,病情變化極快,不但因此而截肢,還住了好久的加護病房才撿回一條命。想了就令人膽顫心驚,雖然媽媽上回的心肌梗塞是個烏龍事件,但本著小心總是好事,即使還看不出有什麼血栓的症狀,我們還是帶媽媽去掛了心臟血管科。


march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因為一直有嚴重的全身性水腫現象,醫生從我媽第一次住院時就要求控制水份並且確實紀錄飲食與排泄的數據。下圖就是所謂的 In take/Output表格,我們家人必須隨時做好紀錄,無論是三餐還是點心,都要先秤重,當然最重要的是水份的攝取,即使只是喝了20cc的水,也得照實填上表格。

 

IMAG0209  

文章標籤

march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媽媽號稱是二十年的藥罐子,從來沒發生過因為藥物副作用而必須住院的事,這麼厲害的Statins到底是什麼?

我先引用行政院衛生署藥物資訊電子報的部分內容,介紹如下: Statins是目前最有效且最常被使用於降低膽固醇的藥物,可預防心血管動脈硬化疾病。此類藥物通常需長期使用,一般安全性及耐受性良好,常見副作用有腸胃道不適、肝指數異常及肌肉疼痛等。



肌病變 (myopathy) 是描述骨骼肌肉相關副作用的泛稱,包括肌肉酸痛、肌肉無力、肌酸激酶 (creatine kinase) 上升、肌炎及橫紋肌溶解症等。報告顯示服用statins之肌肉相關副作用發生率約0.3-33%。

文章標籤

march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媽媽從過年前住院開始,算來有兩三個月的時間。雖然全身水腫,四肢無力,整個人沒甚麼元氣,但我怎麼也沒想過,居然會在這種情況下,接到傳說中那張紅色的病危通知單。


在大年初四住院將近三周、終於出院後,媽媽在家調養身體。才幾日過去,某個凌晨三點多,我被爸爸敲門喚醒,說媽媽非常不舒服,要趕快送急診。


文章標籤

march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AG0190  

 

對於『吃』這件事,媽媽向來的要求是『有吃就好』,以及,絕不吃牛肉。

原因是媽媽從小就看牛在田裡服務奉獻,按鄉下人的感恩哲學,當然不能吃牛肉。在許久之前,當媽媽拒絕所有牛肉製品時,我還嘻皮笑臉地說:「妳又沒牽牛種過田,沒關係啦。」,當然,少不了一頓罵。

文章標籤

march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決定好京都的『』,接下來就是出發的方向。我去過三次京都,走的都是標準觀光客的行程,如果有機會再去,要從哪裡開始呢?

嗯,一份完整的交通路線地圖絕對是很迫切需要的。在網路上比較幾份地圖後,我想把這份地圖介紹給大家:

march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